我会组团应邀出席“山水薪传——许钦松、范扬、卢禹舜、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作品展” 暨陈良宗美术馆挂牌仪式

  [日期:2019-01-02]   

 

20181229日,我会组团赴惠阳出席在陈良宗美术馆隆重召开的“山水薪传——许钦松、范扬、卢禹舜、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作品展” 暨陈良宗美术馆挂牌仪式,我会这次参团出席的有常务副会长胡明、副会长唐金贞、理事方惠江、张佳翔、林瑞香、谢宏林、会员郑明伟、谢锦标、副秘书长方惜芳、胡镇城等一行10人。

                                                                      隆重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宋海;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院长范扬;等领导以及来自艺术界、收藏界、媒体界的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开洲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惠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表惠阳区委区政府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仪式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金话筒、著名主持人董超和著名演员李宜娟主持。

“山水薪传——许钦松、范扬、卢禹舜、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作品展”,是当代山水画领域不容忽视的优良展览,其以前沿性、品牌化等为代表的诸多特性,代表了当代中国画研究领域学术展览的高超水准。惠州作为展览巡展的第三站,在延续首站(北京)、第二站(上海)风格及水平的基础上,在学术性挖掘方面做了进一步深化和特色化设置。

                                                       陈良宗先生在会场接受媒体采访

“山水薪传”作品展凝聚了6位实力派山水画家联袂呈现。其中,许钦松、范扬、卢禹舜作为当代山水画领域的旗帜型艺术家,均位居当代画坛较具影响力艺术家之列。而由三位老师分别从众多学子中选拔而出的陈良宗、张金戈、刘宗石等三位艺术家,是当代青年艺术家群体中的实力派代表。本次展览展出的山水画作品,面貌多元、风格迥异,均为几位艺术家近年来完成的精品力作。其中,既有写生作品,更有基于现实题材创作完成的精品佳构。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们在传统中国画的精深造诣以及对中国画创新之路的多变追求与探索。

                                                             我会部会代表在会场合影

此次展览作为陈良宗美术馆的开馆大展,对于陈良宗先生本人也具有特殊意义。作为优秀的青年书画家,陈良宗始终将岭南深厚文化底蕴的浸润和影响贯穿在艺术创作和为学为艺的始终。此次在惠州设立个人美术馆,并将他敬重的师长、艺术朋辈们的书画精品带到惠州这个历史文化名城,让惠州地区的广大艺术爱好者近距离走进如此高水准的书画展览,也是陈良宗先生为惠州文化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所贡献出的一份力量。

                                        我会常务副会长胡明(左3)及部分代表与陈良宗先生(左4)在会场合影

陈良宗先生简介:

 陈良宗广东省惠来人,毕业于广州美院,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山水画工作室,师从于王学仲,许钦松,张彦,范扬先生。

  现为中国国家画院许钦松山水画工作室助教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文化学会美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山水创研部副主任,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惠来市分会副会长,深圳市企业家书画学会秘书长。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