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来商会发展简介

  [日期:2016-05-09]   

    惠州市惠来商会成立于20126月,是由惠来县籍自然人(含曾在惠来工作、学习、生活过的人士)或法人在惠州市投资兴办,经惠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的,并经惠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现有会员单位86家,法定代表人、会长胡细弟。商会组织架构设立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20133月,经惠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批准,成立了中共惠州市惠来商会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商会组织机构,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促进商会工作全面发展。20143月,商会五位会员被增补为政协惠来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更好履行商会社会责任。

商会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办会宗旨,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工作。依法办会,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内部管理规范运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作用明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20139月以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惠州日报》、《揭阳日报》、《环球潮人网》、《今日惠州网》、《揭阳新闻网》、《惠来电视台》、《政协惠来县委员会网》等多家媒体多次正面报道我会活动事迹材料

目前,在惠州的社会组织已达3550多家,惠州市惠来商会在2015年惠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被评为5A级商会,在惠州市2015年参评的社会组织中唯独一家商会获此殊荣。

.着力坚持不断健全和完善商会规章制度,依法办会,商会日常管理规范运作

——健全和完善商会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三公开”  商会成立以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党支部建设制度,内部管理始终坚持执行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规范运作。设置党务、会务、财务公开栏,坚持党务、会务、财务公开,增加透明度,接受监督。

    .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成功申报广东省级扶持资金三十万 、惠州市市级专项资金二十万  2012年我会成功申报了广东省省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在全省1084家社会组织的申报角逐中,我会获得最高扶持三十万;201511月又成功申报惠州市市级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最高资助二十万,目前在惠州市的社会组织中申报省市级扶持专项资金均获最高资助的为首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成立粤港惠商联席会议  20133月与广东省惠来商会、香港惠来商会代表在广州召开成立粤港惠商联席会议。通过粤港惠商联席会议平台,加强了与省惠来商会、香港惠来商会之间以及会员与会员之间的联络往来,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沟通商业信息,促进商会健康、和谐发展以及各商会会员之间开展经贸合作。

——联合主办会刊《惠商》  粤港惠商联席会议平台建成后,联合主办会刊《惠商》,通过《惠商》会刊,更加广泛宣传会员企业风采,推介会员企业技术、品牌,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报道我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联合主办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4412日下午,粤港惠商在广州珠岛宾馆成功举办惠来县发展研讨会,聚集乡贤,为新形势下的县域经济发展,建设“滨海新城、幸福惠来”出谋献策,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华人频道》、《政协惠来县委员会网站》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了研讨会的新闻信息。   

——建立商会网站、微信平台  商会自成立以后,建立惠州市惠来商会网站、微信平台,不断加强本会网站建设、使网站对外成为宣传商会及会员企业的窗口,展示会员风采,报道我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沟通家乡与会员企业信息等。对内成为会员企业互相沟通的平台。同时以微信沟通信息,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

    .着力注重提升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彰显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商会成立以来,注重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协调问题、解决矛盾,反映诉求,探讨发展,切实为服务会员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服务会员、服务社会能力。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探索与惠来家乡开展有关项目经济合作,为促进会员企业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促进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坚持从本会会情出发,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开展捐资助教、救治家乡身患重疾大学生、捐助家乡残疾儿童生活费、捐助贫困孤儿上大学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活动。彰显了在惠经商的乡贤浓浓乡情和关心家乡教育、关爱家乡学子的大德善举,体现了当代企业家无私奉献的企业文化精神和社

    四.着力坚持参与市职能部门、兄弟商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及会员的社会活动,不断探索商会的发展

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市职能部门、兄弟商会、协会等社会组织及会员的社会活动。参加两岸三地妈祖甲午海祭大典、参加国际潮团第十七届联谊年会等,通过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探索商会的发展。

    .着力探索新形势下“以商养会”的路子,谋求为商会自身发展提供经济保障,促进商会稳定发展

    探索“以商养会”,一直是我们谋求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解放思想,大胆实践,试办商会的经济实体,“以商养会”,增加商会的合法收入,为商会自身发展提供经济保障,促进商会稳定、和谐发展,开拓商会工作新局面;“以会促商”,促进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就业机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收藏 推荐 打印 【字体: 】【 关闭
Powered by iwms 5.4